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機關願景


新化分局所轄新化、山上、左鎮三區,位居南瀛中央,西陲與永康分局為臨,東接玉井分局,南鄰歸仁分局,北接善化分局。轄內有國三高速公路、國八高速公路橫跨、台20線等主要道路。新化分局原址廳舍於民國71年啟用迄今,歷經時代變遷,社會狀況丕變及編制員額、各項裝備及硬(軟體)設施逐年增加,已不敷使用;加上91年經縣府建物耐震能力評估為「應有虞慮」,終在原台南縣議員大力奔走及蘇煥智前縣長全力支持下,於97年動工興建,復於99年6月28日正式啟用。新化分局在勤務執行與規劃上,不斷配合上級單位指示和因應民眾需求,其中慰問轄區弱勢族群、為民服務最具特色。

柔化警點為景點創造警政新地標

新化分局新建工程座落在希拉雅國家風景區之內,由陳文祥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主體建築共分南、北二棟,為符合「柔化警察形象」之訴求,設計概念以方正的量體與規律的裝飾線版展現警政人員剛正、穩重的形象。服務大廳上部以警帽形式之出簷突顯本建築之特殊性,伸展至天際的的屋頂表現出警察神采飛揚的精神與氣度。橙、黑、灰為本建築的三個主色,鮮明的橙色在黑、灰兩色為背景的突顯下格外亮眼,跳脫傳統警政機關呆板的建築風格。其中,更融入「綠建築」元素,基地大量綠化採用綠地生態,建構健全區綠網系統與生物基因交流之路徑。種植多層次植栽,圍塑多孔隙環境不受人為干擾的多層次生態綠化,創造多樣化的小生物棲息環境以及原生樹種保留,基地藉由種植原生植物、誘鳥誘蝶植物,植栽物種多樣化、表土保護等方式,創造豐富多樣的生物基盤,除增加基地生態樣貌外更可獲得額外優惠。

結合企業關懷弱勢

警察在打擊犯罪之外,若輔以廉能、公義之優質服務,益加彰顯警察公共價值。深信身在公門好修行,秉持「做好事不能等」之理念,對於轄區孤苦無依獨居老人與低收入戶、殘障……等弱勢族群,亟需關懷照顧,乃結合同仁愛心及善用社會資源,積極走入社區,關懷社會邊緣人。

治安用心 民眾放心 服務全心 民眾開心

本分局全體員警均秉持局長理念,推動轄內各項警政工作,降低刑案發生率,提高民眾切身案件破案率,使民眾感受到警察執法鐵腕外,亦體認柔性服務的心,彼此良性互動。民眾高滿意度,進而支持警政各項作為。
全體員警提昇專業知能,加強對相關法律、犯罪偵查 、交通執法、刑事鑑識、犯罪資訊運用等之專業能力 ,以朝提昇員警的服務能力。透過提昇服務能力教育訓練,配合警政措施合理規畫與勤務運作。
新化分局以關懷弱勢族群、維護治安、預防犯罪、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及為民服務措施。更以「所長茶葉蛋」打響知名度,提升警察正面形象;本分局積極走入社區,當民眾需要時,警察服務在身旁。全方位以「服務為導向」勤務運作,期能型塑優質警察形象,使人民安居樂業,社會更臻祥和。

瀏覽人數:6991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