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轄區概況


前言

本分局轄管新化區、山上區、左鎮區三個區,民風純樸、治安單純。大部分居民以務農維生,少數工廠設立於新化及山上地區。

轄區概況

地理環境:

本分局位於臺南市東南方,東鄰玉井、西接永康、南比毗歸仁、北連善化等分局。轄有新化區、山上區和左鎮區等3區,總面積為164.8384平方公里。除新化區為平地外餘為丘陵地。轄民以務農為主,少數工廠集中在山上工業區。物產以木瓜、鳳梨、地瓜、竹筍、芒果、花卉為大宗。風景名勝有新化老街、虎頭埤、菜寮化石館、臺南高爾夫球場、大坑休閒農場、草山月世界、中興林場等地為民眾休閒的好去處。

交通狀況:

國道3號南北貫穿本轄新化區和山上區與國道8號在新化交流道交接,是往來外縣市主要之交通要道。省道台19甲台20台20乙號貫穿轄區3區是居民主要連絡道路。其他亦有南140、168、169、175、180、178等道路,交通十分方便。大眾運輸工具有興南客運可供乘坐。

機關學校:

本轄計有國立臺南大學附屬新化啟聰學校1所。新化高中及新化高工等公立高中職2所。新化、山上、左鎮等國民中學3所。新化、大新、那拔、口埤、正新、山上、左鎮、光榮等國民小學8所。其他重要機關除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農會外尚有南區國稅局、新化地政事務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署立臺南醫院新化分院、森霸電力公司豐德電廠、明德外役監等重要機構。

瀏覽人數:8603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