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新化警暨全興守望相助隊寒冬送暖獨居長者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593

年關將近,新化分局唪口派出所與全興守望相助隊共同執行社區巡守工作時,發現轄區獨居長者姚奶奶一人住於環境簡陋髒亂的租屋處,因領有中度身障手冊且行動不便,生活困頓;新化警暨全興守望相助隊立即協助聯繫台南市安定慈善會伸援,讓該獨居長者感受社會溫情,同時過個好年。

經訪視姚奶奶生活狀況,數年前其與姚爺爺同住,早期僅以姚爺爺打零工為生,辛苦持家扶養兩個女兒長大成人,在兩女後續相繼嫁人後,姚爺爺就跟姚奶奶互相扶持生活。但人有不測風雲,在數年前姚爺爺因病去世,遺留領有中度身障手冊的姚奶奶獨自生活,生活更加艱困。

新化分局唪口派出所與全興守望相助隊見狀,立即向台南市安定慈善會請求協助,於過年前2月3日一同到姚奶奶住處關懷慰問,除贈送相關生活物資外,並召集環保志工隊協助行動不便之姚奶奶清掃家園,讓姚奶奶有個宜居的環境,能夠舒心過好年,姚奶奶表示在春節前能收到這份溫暖,覺得相當感動、頻頻致謝。

新化分局分局長蘇有義表示,警察同仁與社區守望相助隊共同協助弱勢家庭、獨居長者值得贊同,並藉由關懷轄內弱勢民眾,協助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或獨居長者能夠轉介紓困,同時讓市民看到警察溫暖又親民的一面,也亟盼能藉此拋磚引玉,期待更多民眾參與關懷、協助弱勢對象,結合社區民眾及團體,發揮警民合作力量。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