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新化警民攜手暖助工安意外之家庭過好年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896

年關將近,家家戶戶為了迎接新年而歡喜整備、採買,增添幾分年節氣氛,但數月前於新化轄區發生醬油廠重大工安意外之家庭,是否也能無憂過新年。新化分局員警於處理本案時,發現其中一員穆男為家庭主要經濟來源,因工安意外致家中妻兒生活陷入困境,新化警立即協助聯繫社福慈善團體伸援,讓該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情。

案件發生於去年11月初,穆男於醬油廠清洗發酵槽時,發生嚴重工安意外,至今還在加護病房,仍昏迷不醒,家屬祈盼奇蹟發生。穆男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其上有年邁父母、妻子,以及一對年幼子女,發生此事後,生活因此陷入困境。本分局員警主動聯繫社福慈善團體伸援協助家屬,供其得以暫解其燃眉之急,並協助家屬聯繫轄區各慈善愛心社福機構及其他各項管道積極援助。本分局於今(2)日年前,由新化分局防治組、知義所長黃文輝及知義里里長張嘉榮兼觀自在慈善基金會代理執行長等人,共同前往致贈急難救助慰問金及慰問品表達關切,家屬在春節前能收到這份援助覺得相當感動、頻頻致謝,天氣雖然寒冷,頓時大家心中卻充滿了暖意。

新化警分局長蘇有義表示,一般民眾認為警察形象都較為正經嚴肅,希望藉由關懷轄內弱勢民眾,讓市民看到警察溫暖又親民的一面,也亟盼能藉此拋磚引玉,期待更多民眾參與關懷、協助弱勢對象,並期勉警察同仁主動持續發掘弱勢轉介紓困,結合社區民眾及團體,發揮警民合作力量,讓市民看到警察正義又溫暖形象。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