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南警助離家32年無名氏男子尋回身份,冥冥中自有安排魂斷歸故里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259

在你我不知的社會角落裡,有多少與親人失聯的人們還期待著團圓夢,手足至親離異32年載,內心煎熬萬分,再見時雖已天人永隔,仍不失為一種圓滿。

臺南新化分局巡官吳孟宇前年間查得一筆身分不明通報資料,該名男子於民國81年間在高雄市街道遊蕩經發現通報,當年受理員警及社工人員皆無法查出身分,且男子疑似精神障礙無法對話,責由社會局協助收容安置。

新化分局指出,吳員1年多來著手清查該筆通報資料,雖知男子已於99年間病逝仍不放棄比對,努力找尋蛛絲馬跡,訪談當時照護機構醫護人員得知,男子對於自身姓名及家中住址均無法說出,只說出住在高雄市三民區。

吳員不放棄任何一絲微小線索,逐一過濾清查,鍥而不捨比對數百筆資料後,發現一筆於民國109年間在高雄市三民區通報協尋郭姓男子個案與81年間走失男子線索有雷同之處,新化警分局長王智民知悉案情後,督請吳員協助家屬執行相關指認事宜,終促成事,協助落葉歸根。

接獲警方通知時,郭男胞妹心情五味雜陳,同意協助確認身分相關事宜,家屬看到照片便一眼認出:「他是我的哥哥沒錯!」妹妹指出哥哥從小就有精神上狀況,父母過世後便找機構安置,不料哥哥從機構無故外出後便不知去向,失蹤後家人雖有向警方報案,卻一直音訊全無。時隔32年後接獲警方通知時,雖已是哥哥過世的消息,但仍十分感激,終能放下了心中的牽掛。家屬得知哥哥當年過世後,社會局委託民間業者所捐贈的納骨塔位,塔位位址落在與和哥哥同出生地嘉義縣,讓家屬直呼應該就是哥哥想回家了....想講的話雖已來不及訴說,但一切的巧合,讓家屬心中滿是欣慰。

新化警分局長王智民表示,一家團圓是失蹤者家屬最大的心願,無論找到親人時是喜訊、還是噩耗,都是為圓家人「生要見人,死要見屍」、「落葉歸根」的念想。家中若有老人、小孩或需要特別照顧的人,都需要特別留意,盡量避免讓他們獨自一人,以免發生意外,確保他們平安返回家中。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