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新化警全力降低交通事故執法宣導並進有成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028

新化分局為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今(112)年度針對易造成傷亡交通事故的闖紅燈、逆向行駛、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轉彎未依規定、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及未持有適格駕照等六大項重點違規行為加以取締,截止今年11月止,六大項違規項目共取締1777件,與去年同期941件比較,增加836件,取締達成率高達189%。

另交通宣導方面,新化警今年度也至轄內學校、機關及團體宣導達51場,與去年46場增加5場,宣導重點著墨於提醒民眾注意交通安全,並透過多元管道,持續宣導守法觀念,提升用路安全,並呼籲民眾駕駛車輛應遵守交通規則,保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安全。

由於執法及宣導量能大幅成長,今年度新化分局轄區交通事故件數大幅降低,截自今年11月止,事故發生件數共計884件並造成1172人受傷,與去年(111)年度同期發生923件,1202人受傷比較,事故減少39件(-4.2%),受傷人數減少30人(-2.5%);另防制酒後駕車肇事件數截自今年11月底發生20件,與去年同期發生26件比較,降低6件,降幅達23%。

新化分局分局長王智民表示,警方取締違規只是手段而非目的,透過加強取締交通違規,可有效減少交通事故發生,提高行人安全,然而交通安全是需要每位用路人共同參與和努力,才能真正達成安全的交通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