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南警及時阻詐 查獲詐欺面交車手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983

新化警分局山上分駐所於日前接獲李姓民眾諮詢,發現民眾遭以「假投資」手法詐騙新台幣300餘萬元得逞後,竟然還以加碼投資為由繼續要向被害人詐騙50萬元,分局長王智民立即責成偵查隊及山上所成立專案小組續行偵辦本案。
經本分局展開調查並積極蒐證,於12月17日發現詐騙集團竟然還要來向民眾面交拿錢,即規劃佈署並實施誘捕偵查;詐騙集團為擔心遭警方查獲,竟然還數度變更面交時間及地點,惟在本分局員警耐心堅持下終於在山上區統一超商外順利將詐欺取款車手林○維逮捕,當場保住被害人的血汗錢並查扣犯罪工作手機1支、現金收款收據、及偽造之工作證等贓證物,全案於詢畢後以詐欺罪嫌移送臺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檢察官聲請羈押。
新化警分局長王智民表示,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民眾應選擇自己有深入瞭解過的投資標的,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如遇到加「LINE」進行投資必為詐騙。「165防騙宣導」LINE官方帳號及165全民防騙網可查詢詐騙LINE ID、假投資(博弈)網站及詐騙電話,同時與「165全民防騙」臉書粉絲專頁每週公布投資詐騙網站,提供民眾即時掌握最新詐騙訊息,或可至投信投顧公會網站(www.sitca.org.tw)查詢合法投資管道。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