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新化警分局長率隊向清水祖師祈福 展示優勢警力共同維護良好秩序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439

  新化區清水寺為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於今年農曆10月14日(國曆11月26日)辦理建醮「清水寺癸卯年五朝祈安清醮遶境活動」,並有大規模的迎神遶境及宗教民俗技藝活動,新化警分局為確保活動期間秩序,共同維護優質宗教文化,分局長王智民特別率領副分局長呂景智及分局重要幹部於期前與拜訪清水寺主委,協請配合共同維護繞境秩序,並申請保安警察大隊支援警力,投入此次安維勤務,所有員警採定崗、守望、巡邏等方式交互搭配,機動服勤,務求有任何零星事件,迅速到場,遏止不法,快速打擊犯罪制止糾紛。

有鑑於他轄縣市部分宮廟慶典繞境偶有零星衝突打架事件,11月26日慶典當日下午各宮廟陣頭遶境前,由新化警分局長王智民率領新化分局所有執勤員警列隊,沿繞境路線巡視,展現優勢警力暨宣示維護治安秩序決心,並到清水寺參拜清水祖師,一同祈求繞境平安及慶典維安各項任務圓滿,同時也讓支援警力能更加熟悉地形及現場狀況,遇有緊急情況,能迅速抵達。

另外,考量新化地區為假日觀光重要景點,且為通往左鎮、玉井等地區之主要路線,此次遶境活動涵蓋新化地區主要道路,新化分局也動員分局所屬義警、民防及守望相助隊民力,共同協助各重要路口交通疏導,提供用路人包含忠孝路、台19甲外環道等替代道路方向、位置,維持轄區優良的行車品質及安全。

新化警分局長王智民表示,這次的慶典是新化地方上的盛事,新化分局全體員警有榮幸躬逢其盛,所有同仁戮力以赴,除做好治安秩序維護工作外,也是藉由執勤共同參與見證地方文化盛事。而慶典活動順利圓滿平和落幕,沒有任何暴力滋事情事,更要感謝這次廟會遶境活動期間各參與活動的廟宇、團體、民眾共同合作,遵守法令及相關規範,一同維護新化優質宗教、歷史及文化活動。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