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新化警監環善用無人機取締違規改裝車輛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448

台南新化警分局昨(14)日晚間聯合交通警察大隊、環保局、監理站等單位,在新化區楊逵文學紀念館周邊執行「警監環聯合稽查」專案勤務,新化警方注意到有部分改裝車輛在區內呼嘯而過,發出刺耳的噪音,引起大多數民眾反感,嚴重影響安寧環境,為防止無照駕駛、危險駕駛、噪音車輛擾民及違法改裝車輛等違規行為,新化警與各單位共同實施了此次「警、監、環」聯合稽查,另外,新化警為強化聯合稽查效果,更出動無人機於取締點前100公尺上空盤旋作縱深佈署,除即時發現規避檢查車輛通報周邊警力處置外,亦可透過無人機光學變焦鏡頭圖將影像傳回稽查點的電視大螢幕上,供執勤人員初步辨識變更車體改裝車輛,以提升稽查效率。
新化警表示,新化區中山路及中正路周邊噪音擾民為民眾檢舉熱點,14日晚上於中正路的「警、監、環聯合稽查」專案勤務,主要針對改裝車燈(LED、HID)、設高音喇叭、排氣管(翹管、無隔熱防護裝置、拆除消音器)、無照駕駛等違規取締,共計攔查汽、機車55輛,舉發各式交通違規包括車輛電系設備擅自變更、車輛設備規格不符、電系設備損壞不立即修復等計29件;噪音部分,環保局則於現場針對疑似噪音車輛4部進行檢測,其中1部噪音檢測不合格,依噪音管制法予以裁罰。
新化警分局長王智民表示,改裝車輛的噪音擾民問題除藉警方及環保局現場攔停執法外,民眾亦可至環保署噪音車輛檢舉網站檢舉。若民眾發現有噪音車輛,可以直接上傳相片(包括車牌和排氣管)或影片至該網站進行檢舉。相關單位將根據噪音管制法進行量測和查處,以共同創造更安全的道路環境。此外,警方將持續結合路檢、巡邏等各項勤務,針對噪音車經常出入路段,加強攔查通報環保局召回檢驗,還給市民良好優質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