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新化警以拖鞋破自行車竊盜案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675

  新化區3月3日發生一起腳踏車竊案,案經唪口派出所員警沿竊嫌得手後逃逸路線調閱公、私有路口監視器,發現竊嫌最後蹤影消失在新化區信義路巷口,員警耐心抽絲剝繭後終於發現犯嫌身影,8日16時許至犯嫌最後消失點巷內明查暗訪,發現一戶民宅門口有雙疑似竊嫌所穿的拖鞋,經向竊嫌家人說明後,竊嫌於18時42分到所說明,坦承所有犯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這起竊案係由新化警分局唪口派出所受理,報案人報稱其所有腳踏車在住家新化區中正路自宅騎樓失竊,該部腳踏車目前價值約新臺幣2000元,案經警員連尉智、徐文獻、劉盈蓉、許閎舜等人,沿中正路竊嫌偷竊騎走腳踏車之逃逸路線沿線調閱監視器,發現竊嫌騎腳踏車逃逸至中正路578號前,將第一輛所偷的腳踏車棄置在該地,又再該地偷竊騎走第二輛腳踏車,所偷第二輛腳踏車騎到民生路215號前棄置後徒步離開,竊嫌徒步逃逸最後蹤影消失在信義路巷口,員警於8日16時許持所調到的竊嫌影像至該處附近查訪時,發現一戶民宅門口有雙疑似竊嫌所穿拖鞋,向該戶民眾說明原由並出示監視影像後,犯嫌自知難逃法網,在家人勸說下18時42分到所說明,坦承所有犯行,全案警詢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新化警分局呼籲,民眾自行車防竊可利用警方自行車烙碼服務,一旦失竊此讓警方辨識及連繫車主,此外!上鎖防盜,透過多一層防護,能增加竊賊偷車的難度並拉長盜竊的時間,就能大大降低愛車被偷竊的機率。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