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107年暑期青春專案「反毒品」宣導

發佈單位:新化分局 偵查隊 / 點閱:815

電視上常見的反毒宣導影片及反毒標語,你可能會覺得毒品真的有那麼可怕嗎?我可以告訴你,毒品真的很可怕,毒品不單危害自己健康,也危害家人和社會;毒品有成癮性、價格昂貴這兩種特性,會讓吸食者無法戒斷,造成吸食者的經濟狀況拮据,以致吸食者沒有金錢吸食毒品時,會為了滿足自己吸食毒品的慾望,去打家劫舍,偷訛拐騙。當我們知道毒品的危害後,我們面對他人請我們吸食毒品時,要勇敢的說「NO」,教育部紫錐花運動有訂出八項拒絕毒品的作法:
【堅定拒絕】:勇敢說“不”
【告知理由】:「吸毒是犯法的,我不想惹麻煩」
【自我解嘲】:「醫生說我身體不好,不能亂吃東西。」
【走為上策】 :我有事,先離開。
【肯定友誼】:「愛你自己, 我才會愛你」
【轉移話題】:「走我們去看電影、或打球。」
【道德勸說】:「使用這個東西是犯法的,你最好不要碰」
【尋求協助】:勇敢告訴老師及家長詳細情形。對於青少年來說:遠離現場並尋求協助,是最有效的方式。
現在青少年越來越多人吸食毒品,也因此斷送了美好的前途。吸毒不僅對身體有害,更會造成社會的負擔。嚴重的話,甚至賠上了自己的性命。所以千萬不能碰毒品,並一起勇敢的向毒品說「NO」。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