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臺南推動交安有成,黃偉哲表揚警交單位

發佈單位:502交通警察大隊 秘書室 / 點閱:662

交通安全是國人最為關心議題之一,臺南市政府積極推動人本交通、改善道路設施及進行道安宣導,並針對酒駕行為強力取締執法,獲得交通部「金安獎」及內政部「馬路好行評選」評比佳績。市長黃偉哲12月19日於市政會議肯定警察局、交通局等單位的用心及努力成績。

市長黃偉哲表示,近來行人路權議題受重視,在行人與駕駛人互相尊重前提下,仍應以行人為優先,這樣的人本交通理念必須多加宣導,南市不僅要落實酒駕防制執法,也要重視道安宣導,才能避免不幸,拯救寶貴生命。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人本交通是市府施政重點,交通局首創以VR/AR數位科技結合產官學界設計教育宣導教材,前進校園及於年長者集會中教育宣導,獲得內政部國土管理署「二○二三馬路好行評選」教育宣導案件類-分項優良獎,道安團隊未來會充分運用教材,讓交通軟硬體建設能同步提升。

警察局長廖宗山說,酒駕事故嚴重威脅用路人生命安全,黃偉哲市長不斷強調酒駕零容忍,警局多管齊下強化酒駕取締防制,成效漸顯,去年獲得內政部警政署酒駕防制工作評核第一名,六都之冠。

警察局長廖宗山強調,市警局從內部強化員警執法教育、建立執法諮詢平台,到外部各項酒駕取締、宣導、肇事溯源,以及跨機關合作協助衛生局酒癮戒治及交通局公布酒駕累犯照片,並輔以事故斑點圖、執法時間與空間分析,持續精準執法,榮獲交通部「金安獎」酒後駕駛防制專案績優單位殊榮,是對全體員警同仁的肯定。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