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警政


「社區出發 全民反賄」南檢聯手警三分局反賄選宣導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946

因應明年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舉在即,為淨化選風,臺南地檢署與南警第三分局於20日晚間,在安南區頂安社區活動中心共同舉辦「檢察官與民有約暨社區治安座談會」,檢警聯手,深入社區,由檢察官陳于文擔任講座,宣導選舉正義的價值與杜絕賄選的決心。

為使反賄選觀念可以更加平易近人的方式,顯現在民眾的生活中,此次活動集合社區治安座談會,邀集轄區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巡守隊、里民近百人共同參與,檢察官陳于文及警三分局長劉怡宗,利用實際案例,透過輕鬆詼諧的方式,解析民主國家的價值在於公平正義的選舉,買票、賣票,都要接受法律的制裁。並特別精選實用的包裝米作為有獎徵答小禮物,諧音暗喻「用米飯燴.邀您反賄」,別具用心。

陳檢察官表示,常見賄選:包括現金財物、捐款補助、交通補助、獎金獎品、旅遊招待等,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並把握抓賄五部曲「接、保、打、訴、定」的要訣及保存賄選證據6重點,發現疑似賄選,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透過臺南地檢署Line官方帳號(ID:@973dairl)檢舉,最高檢舉獎金500萬元,進而查獲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檢舉獎金2,000萬元。呼籲全民一起淨化選風,選賢與能,讓民主政治永續發展。

劉分局長亦強調,明年的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盼望全民努力達成零買票,零賣票,零不法,淨化社會治安及選舉環境,共同守護民主社會及清廉政治的成果。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