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破案報導


男女車內開懷抽菸聊天  不料違停遭檢起獲槍毒送辦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92

    臺南市第二分局副所長顏呈叡、警員吳品賢於13日夜間11時執行巡邏勤務當中,發現1輛自小客車在金華路與大仁街口紅線違停且車上有人抽菸身影乃上前盤檢。發現駕駛劉男(43歲、仁德區人)載著王姓女友人(42歲、永康人)在車上抽菸及聊天,且劉男一打開車門即遭在車門旁發現1包安非他命毒品,又在其背包起獲安毒共計8包(共4.53公克)。也在員警續就車廂物品檢視,赫然在後車廂之背袋內發現1枝改造手槍及子彈13顆,也即將2人等帶回調查並實施毒品及尿液檢驗均呈現陽性反應。訊後將劉、王兩嫌分別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劉男)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劉男持有及吸食、王女吸食)移送地檢署偵辦,後續並將擴大追查槍毒來源。
    劉男於昨日夜間從仁德開車載同王姓女友人前來市區吃消夜,吃完兩人並在車上抽菸聊天,不料因違規停車為巡邏經過之中正所副所長顏呈叡等發現而遭盤檢。劉男見警神情緊張,在打開車門時也立即為員警發現車門旁有1包安非他命毒品而露餡,後續也在其背包內再起獲安毒數包,經清點共計有安非他命毒品8包、重4.53公克。
    也在員警陸續檢視車內物品,並在後車廂拿起1包物品並晃動時聽到顆粒金屬碰撞聲,打開一看竟放有改造手槍1枝及子彈13顆,因槍管金屬結構均齊全,也當場查扣並帶回鑑定(殺傷力尚待刑事局正式鑑定,查知其是自行自五金行購買槍管等物品後磨製組裝,供防身之用等)。毒品及兩人尿液均呈現陽性反應,調查後也將劉男及王女分別依涉犯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劉男)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劉男持有及吸食、王女吸食)移送地檢署偵辦,後續並將擴大追查槍毒來源。
    第二分局表示,員警深夜執勤認真、就周邊可疑人事物詳予盤檢繼而查獲槍毒,認真執勤精神殊值嘉勉;肅槍及安居緝毒專案為當前重點工作,將持續以強力有效各項勤務作為,全面打擊毒品犯罪,以斷絕毒品供給;同時也呼籲民眾吸食毒品危害一生,如有需求請撥打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