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破案報導


回不去了!外籍車手提款引注意,超商店員神助攻逮人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45

近期詐騙集團鎖定外籍人士語言不通、不易遭警方盤查特性,聘僱充當取款車手,以觀光名義來臺旅遊,以步行或騎乘U-bike方式至超商ATM提領贓款後就離境,企圖透過離臺來作為斷點,等警方循線發現車手身分後,外籍車手早已離境,增加警方查緝難度。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安中派出所於2月8日14時許,接獲海佃路某超商店員通報,稱有一外籍人士在店內ATM多次提領現金,形跡相當可疑,該所員警迅速趕抵現場,盤查發現提款者所持金融卡為國內銀行所發行,更無法交代金融卡來源,且從隨身攜帶之機票得知將於1日後離境,遂將其帶返所調查,同時透過165反詐騙系統即時清查近日內是否有被害人,確認後立即請示檢察官開立拘票將其逮捕,並將該金融卡及現金新臺幣8萬元予以查扣,全案依詐欺罪嫌移請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由於國內外籍車手至ATM提款次數有明顯增加趨勢,為機先防制,南警三分局通報轄內各金融機構及超商等,如有發現符合外籍人士步行或騎乘U-bike前來多次提款之特徵者,立即聯繫員警到場查處;此案即是透過超商店員積極主動通報,因而查獲外籍車手之最佳案例,本案後續也將持續向上溯源,擴大追查幕後不法集團。

南警第三分局呼籲,如有發現符合上述特徵者,請立即撥打110報案,以利員警及時介入調查,共同打擊詐欺犯罪;另假投資詐騙、假網購及解除分期付款為目前最常見之詐騙手法,如遇有疑似詐騙案件,應保持冷靜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