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破案報導


鷹眼所長再發威,巡邏途中見異狀,當場逮獲2名車手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253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和順派出所所長陳孟言於昨(15)日11時30許執行巡邏勤務,巡經長和路臺灣歷史博物館前時,見一名男子身穿襯衫,胸前配戴工作證,與一名女子正在館前人行道上交談,因面交車手為取信被害人,多會配戴某某投資公司工作證,於是迴轉前往瞭解狀況,該名配戴工作證之男子恰巧要離開,陳所長隨即將其攔下盤查身分,發現其身上有30萬元現款,且無法交代金錢來源,此時邱姓被害人見警察在盤查該名劉姓男子時,主動前來告知她將30萬元投資股票的儲值金交給劉男,並提供與對方對話之內容,陳所長立即告知此為目前最常見的投資型詐騙。

另陳所長又見到附近1名男子形跡可疑,遂將該名男子攔下,盤查之際見其隨身背包內亦有某某投資公司工作證,始發現邱姓男子為本次面交之監控手,當下便將2人逮捕,並查扣工作證數張、投資收據、行動電話等證物,全案依詐欺罪嫌移請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邱姓被害人經陳所長的說明後,恍然得知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並稱上個月在臉書上不經意加陌生人好友後,在其邀請下加入一個保證獲利的飆股群組,在這50幾人的群組內,一直看到誰又獲利多少的訊息,所以才會想投資30萬元來試試水溫,所幸陳所長對取款車手的敏銳度及觀察力,當場將面交車手逮獲,為其保住這30萬元的血案錢。

和順派出所所長陳孟言日前因圍捕面交車手遭衝撞受傷,復原後立即返回工作岡位,和順所在其帶領下, 自11月份至今,已逮獲7名面交款車手,成功攔阻被害人遭詐騙金額約4百萬元。南市警三局呼籲,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亦不要輕易點選網路連結或加入投資群組,如遇有疑似詐騙案件,應保持冷靜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查證。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