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老翁爬山失聯跌落深溝11小時 警方即刻救援

發佈單位:302白河分局 交通組 / 點閱:385

113年4月8日15時14分許,關嶺所同仁接獲110系統轉報,林姓民眾稱其父親於8日上午9時15分在關子嶺林桂園對面旁的紅葉公園步道爬山而走失且無法聯繫(手機有撥通但未接),白河分局長接獲通報後,立即組成專案搜救小組,以地形路線劃分搜救路線,展開地毯式搜索、救援員警在崎嶇山路上不慎摔車受傷,惟仍堅持救人之使命,在診所簡易包紮後繼續籌入救人行列。
東原所巡佐王鼎樑了解原委後,開始以手機定位、車牌辨識,然皆無法確切定位被協尋人林姓老翁之位置。王巡佐遂以接力方式,聯合各派出所及關嶺消防分隊、臺南搜救隊以步行方式地毯式搜尋。警消沿林老先生可能步行之路上沿路呼喊,且以電話持續撥打林老先生電話,在關嶺里往紅葉公園產業道路(水溝內),聽到林老先生的電話並發現林老先生跌落水溝內。
王巡佐現場研判林老先生身上可能有骨裂及輕微脫水情形,遂請救護人員迅速將林老先生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救護。林老先生及家屬當下非常感謝王巡佐的即刻救援,本案深獲當事人感謝與讚許,忠勤事蹟,殊值表揚。
白河分局呼籲,登山前應先評估行走路線、自身體力及時間,制定登山或健走計畫,並攜帶手電筒、哨子、食物、雨衣、水、運動飲料、手機、行動電源等裝備,穿著方面以長袖素色為主,行前要告知親友登山路線,盡量不要獨自攀爬,以免發生危險。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