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老翁烈日下徒步,暖警熱心相助解燃眉之急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564

臺南新化警分局新化派出所警員蔡曜聰、許湘凌於3月10日上午11時51分執行巡邏勤務時,經過新化區信義路22號附近,發現一位年約60歲面容憔悴的老翁疲憊地行走在烈日下,經過詢問後得知,老翁是因上午在新化區護東路750巷的農地務農,於工作完後打算返家時,意外將鑰匙反鎖在小貨車內,身上又未攜帶通訊工具,無法與外界聯繫,只好徒步至市區尋求幫助。
    時值中午烈日高照,警員蔡曜聰、許湘凌立即將老翁邀請至巡邏車內休息,並透過無線電請所內值班員警協助聯絡鎖匠前來開鎖,在員警的熱心協助下,成功解決了老翁的急迫困境。老翁對員警的幫助深表感激。
    新化警分局長蘇有義獲悉後表示,這次事件充分展現了新化派出所員警的敬業精神和服務意識,他們以實際行動踐行了警察為民服務的宗旨,在民眾有困難的時候,即時伸援解決民眾困境,這種愛民、助人的精神,足堪為同仁表率,將利用公開集會機會予以表揚。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