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暖警協助迷途婦人返家團圓,家人感激萬分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15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海南派出所警員曾珮涵及張浚騰擔服巡邏勤務,於113年2月7日08時35分,獲報稱安南區府安路上有迷途婦人,全身發抖言語表達不清疑似有失智情形,身上無攜帶行動電話且無法表明身分,遂先帶返所安撫該婦人情緒。

 

  返所後,老婦人依然全身發抖言語表達不清,員警與老婦閒聊讓其放鬆心情,終得知其住家地址及身,隨即護送返家由其女兒照顧。家屬不斷感謝警方協助,還好有警察即時協助使老婦得以順利返家。

另外,海南派出所巡佐黃位旗及警員謝志駿擔服巡邏勤務,於113年2月13日9時許在九份子大道與永續路口,發現有一老婦人在過年寒風中徐徐而行,滿臉疲憊且步履蹣跚,主動上前關心。

  .

  老婦表明忘了回家的路,談話時口中一直說自己跟女兒一起從屏東至臺南過年,早上自己出門後忘了自己住在哪一棟大樓,僅知道自己住在九份子內,於是員警將老婦接上巡邏車在附近尋找所住大樓,老婦邊看邊想女兒電話,經撥打數次錯誤後,終於順利撥通女兒電話,其女兒也正擔心著在外找尋母親,接到警察的電話後心中感激不盡,員警得知住所後,隨即載老嫗返家由女兒照顧,平安回家過年。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