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婦身體不適騎車自摔,警靠繳費單帶其返家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58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安順派出所於113年2月5日12時21分接獲安和路1段與府安路口有A2交通事故,員警獲報到場處理,一位陳姓婦人騎車自摔,疑似血糖過低致意識不清,員警於現場詢問年籍、住址、家屬連絡電話及是否就醫等均無法清楚表達,後查證車主即本人,但戶(車)籍地因搬遷緣故已未住居,現住地也未詳記,員警靈機一動前往察看渠事故車輛,果真於機車車廂內發現台電之繳費單據,查得現居地,員警隨即攙扶陳婦搭乘巡邏車,安全將其帶返家。

 

  陳婦當下堅持要自行騎車返家,員警向渠表示擔憂其身體狀況故無法安心放行,始提出要協助陳婦返家之提議,故再次詢問有無家屬電話可供查詢,惟陳婦仍因驚嚇緣故無法正確表達,經由救護人員到場確認陳婦身體無礙,員警隨即用巡邏車載送返家,抵達住處欲通知家屬,惟均無人應門,故轉而詢問周遭鄰居其家屬連絡方式,並請代為照顧陳婦,員警立即前往家屬之工作地點找尋,在向家屬講述陳婦事故經過、人目前在住家騎樓休憩後,家屬立即回家察看陳婦情況,隨後陳婦其餘子女接續返家了解情形,並向警方表達深深謝意,免於過年前遭逢憾事。

 

  近期因天候不穩,溫差較大,年邁或患有心血管、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之患者及老年人外出應多攜帶保暖衣物,以備天冷添加衣物之需,並請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南警三分局關心你!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