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寒流來襲!!八旬老翁深夜失蹤 白河警聖誕前夕尋獲

發佈單位:302白河分局 交通組 / 點閱:1607

23日八旬謝姓老翁傍晚駕小貨車前往東山區東原里收購柳丁,返回玉井區時不慎迷路跌落邊坡,深夜一點緊急請求協助,在警消合作徹夜搜尋下,順利於五小時後尋獲,所幸於聖誕平安夜前返回。
白河分局東原派出所副所長巡佐王鼎樑、警員張榮勳本(12)月24日凌晨1時許接獲報案,稱其23日晚間駕駛載滿柳丁自小貨車,從東原市區往105線經南勢里南勢庄欲返回玉井區時,疑似開錯路走進不明產業道路迷途,緊急請求警察協助。
王巡佐及張員立即展開協尋,首先在失蹤者謝民手機發話位置南勢里南勢庄附近的產業道路搜尋,未發現謝民蹤跡,隨後消防人員加入一同搜尋,警方持續定位謝民手機發話位置,由於本轄山區道路崎嶇狹窄,深怕謝民在寒冷來襲的夜晚受寒,警消人員仍不畏艱辛,歷經5小時後終於在6時20分在南勢里後坑的產業道路尋獲86歲謝姓老翁,經警消檢視身體無受傷,意識清醒,所幸無礙,謝民向警方表示,因夜間天色昏暗,車輛要迴轉時不慎滑落邊坡無法動彈,對於警察及消防人員在寒流低溫出動表示感動萬分,警方也表示25日又有一波寒流來襲,所幸在聖誕節前夕尋獲失蹤者,發揮社區警政再出發精神。
白河分局表示,近期年長者失蹤、婦幼暴力案件頻傳,轄區的安全,有賴警察與民眾的共同努力及配合,尤其本轄山區地形複雜多變,當迷路或受困時,應立即向警方報案並在原地的安全或明顯處等待救援並保存體力,切勿自行離開,以免發生危險。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