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男子想家擅離安養中心迷途新化暖警即時尋獲返回安置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944

新化區一名王姓男子,因近日想家自行離開安養機構未返回,不知去向,機構人員遍尋不著,因該名男子精神辨識能力欠佳,單獨外出恐有安全顧慮,遂向南警新化分局新化派出所求助,經新化分局通報並調閱路口監視器追蹤行經方向,員警即在左鎮化石館附近尋獲該名男子,並帶回派出所內休息,加以照護,避免一場意外發生。
新化分局表示,新化派出所員警於13日17時42分許接獲安養機構報稱,其一名王姓照護對象擅自離開機構未返回,機構人員擔心其危險向警方求助,警方獲報立即通報線上警力及南警各分局尋人網絡進行全域搜尋,並調閱路口監視器查看王姓男子動態軌跡,經員警確定方向並進行沿路搜尋,於當晚19時30分許即由左鎮分駐所所長林建誌於左鎮化石館前發現一名步履蹣跚男子,其身分雖無證件,經查證與通報特徵吻合,確定為失蹤之王男,員警立即予以帶回派出所加以保護,並通知所屬安養機構及家屬,並請院方經常安排其家屬探視王男,以解其思念家人之情。
分局長王智民表示,同仁於勤務中積極尋找迷途安養民眾,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及沿路尋找,完成民眾身分確認後通知機構及家屬領回,對於同仁勤務認真,協助迷途者找到回家的路,平安與家人團圓,視民如親,表示肯定與讚許,並呼籲民眾家中有高齡長者或有精神狀況欠佳之親人,應有人陪伴,最好在其身上足資識別身分的手錬或定位裝置,讓警方儘速找回民眾迷失的家人,避免憾事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