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南警暖心即刻救援及時找回求救中駕駛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568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化分局唪口派出所於7日19時許接獲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旗山分局吉東派出所轉報,稱有位朱姓民眾(男、43歲)因血糖過低身體不適,急需緊急救護,經查朱民手機定位落在新化分局轄區。

朱民最後一筆通話內容向其同事表示頭暈身體不適,隨即失去聯繫情況危急,同事趕緊協同朱民女兒一同前往吉東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緊急協尋。唪口派出所員警接獲轉報資訊後,即刻展開協尋行動,值班員警張宗龍調閱車辨紀錄過濾分析,鎖定新化區中正路一帶,由備勤員警連尉智於中正路沿途積極找尋朱民駕駛車輛,最終在新化區國道八號下方涵洞附近尋獲,員警上前查看時發現車內朱民呈現昏迷狀態,立即叫醒朱民,朱民清醒後還反問自己身處何處,員警隨即提供準備的糖果給予朱民舒緩低血糖症狀,並聯繫救護車輛及家屬到場。

據詢問後得知,朱民職業為大貨車司機,案發日外出工作返家途中,行經國道八號時忽然覺得頭暈身體不適,便開往最近閘道口往新化市區方向行駛尋找地方休息,朱民本身患有慢性疾病,所幸員警及時尋獲,避免憾事發生,家屬女兒看到爸爸平安無事,不斷感謝員警們不辭勞苦並讚許警方積極熱心協尋作為,感謝員警的救命之恩。

新化警分局王智民表示,員警積極細心為民服務,是提高民眾對警察及機關信賴的表彰,因為員警的積極作為,才能讓民眾在最短時間內被找到,送醫檢查後平安返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