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男子失意揮刀輕生南警團隊合作即刻救援挽回一命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611

山上區一名朱姓男子,經由視訊向友人訴說「這輩子最後悔的就是活在這世上」等語,且頭部及身體等處皆有血跡,有輕生念頭。友人心急如焚,向警方報案,經新化分局緊急協尋,在山上區尋獲朱男及其所駕駛之車輛,及時挽回男子的性命,避免悲劇發生。

新化分局表示,第三分局於本(30)日00時30分,接獲民眾報稱,其友人視訊訴說「這輩子最後悔的就是活在這世上」等語,且頭部及身體等處皆有血跡,心情極度低落,有輕生念頭。經調閱車輛、手機等動態軌跡,研判可能山上區附近,新化分局獲報後立即通報線上員警迅速到場搜尋,於同日2時25分許尋獲,惟當時朱男頭部血流如注乘坐於車輛後座,救護人員到場後,朱男不願救醫,警方上前要求朱男下車配合救醫之際,朱男即拿出一把西瓜刀在車內揮舞,要求警方後退,警方一面安撫朱男情緒,怕其再度自殘,一方面立即通知朱姓家屬到場親情安撫。嗣後藉由警方、家屬溫情安撫後,朱姓男子心情平復並配合救醫,打消輕生念頭。

新化分局長王智民表示,本案充分發揮南警團隊合作無間精神,由第三分局落實受理、查證後迅速通報本分局,再由新化分局員警積極尋獲緊急協尋人口,並於現場危險對峙,並耐心安撫、規勸輕生民眾、勇於任事及時找回自殺民眾,挽救一條寶貴生命,充分發揮視民如親之精神,表達讚許,同時也呼籲市民自殺無法挽回或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如發現親友有自殺傾向,應多陪伴、關心,並善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及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亦可隨時跟警方求助,以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