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男子投資失利意圖尋短 新化警急尋阻撼事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318

新化區一名鄭姓男子,因近日投資失利,向姐姐透露輕生念頭,下班未返家不知去向,家屬心急如焚,並向南市警察局新化分局唪口派出所報案,經新化分局通報緊急協尋,終於在永康東橋里公園內發現該名男子,經員警溫情安撫後打消輕生念頭,及時挽回男子的性命,避免悲劇發生。
新化分局表示,唪口派出所員警於21日18時許接獲民眾報稱,其弟近日因投資失利欠下大筆債務,向其表示已走頭無路,無法面對家人,表達輕生念頭,當天下班未返家無法聯繫,家屬恐生意外,焦急萬分向警方求助,警方獲報立即通報線上警力及南警各分局尋人網絡進行全域搜尋,並調閱車輛、手機等動態軌跡,研判可能在永康東橋里一帶,經員警火速到場搜尋,終於在當晚20時許在永康區台南市立圖書總館旁公園發現通報失蹤鄭男,由於當時鄭男情緒低落,員警立即予以帶回派出所加以安撫,表示生命一定能找到出路,鄭男亦漸漸打開心結,家屬接獲通知對於警方能迅速找到失聯的家人,阻止憾事發生,表達萬分的感謝。
新化分局長王智民表示,員警勇於任事及時找回失蹤民眾,挽救一條寶貴生命,充分發揮視民如親之精神,表達肯定與讚許;同時也呼籲市民自殺無法挽回或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如發現親友有自殺傾向,應多陪伴、關心,並善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及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亦可隨時跟警方求助,以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