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租宅充當招待所暗藏德州撲克賭場  南警深夜破門逮13人送辦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74

    第二分局於4月初接獲社區友善通報網反映,轄區開山路某茶飲店樓上深夜時有陌生人等出入,經博愛所及偵查隊派員探查,研判藏匿有職業賭博情事。案經持續監控並聲持搜索票,於9日凌晨4時全副武裝並持破門器材,以雷霆之勢撬破樓下通道鐵門攻入查緝,當場查獲賭場負責人蔡姓男子(29歲、南區人)、連姓、詹姓2工作人員(連男34歲、安南區人;詹男27歲、後壁區人)及荷官張女(27歲、永康區人)及江姓賭客9人(總計13人,12男1女),竟以德州撲克非法聚賭,現場查扣賭資2萬5千餘元、抽頭金1萬餘元及撲克牌賭具、點鈔機、監視器主機及鏡頭等證物。全案調查後將蔡男(負責人)、連男、詹男、張女等4人依涉嫌刑法268條營利賭博罪送辦(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九萬元以下罰金);另江姓等9名賭客(均男客)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各裁處新臺幣5,000元罰鍰),澈底蕩除該非法賭博場所。
    第二分局員警於日前接獲線報後多次派員前往探訪,發現該賭博場所自今年3月中旬藏身二樓民宅內(由蔡男每月5萬元承租,原供招待所之用),且因賭客尚積極拓源招募當中以致開賭時間不定(人少即未營賭)。雖經員警縝密蒐證也於4月初即聲請搜索票,但一直堅控至9日凌晨始發現有多人深夜出入顯有聚賭情事,也讓警力迅速集結後展開攻堅查緝。
    也在員警迅速攻入,一群正在牌桌上賭徒在喝斥聲中,驚嚇中高舉雙手直呼不敢,也發現竟有賭客竟帶著腳部扭傷上石膏之女友到場觀戰(未涉賭不罰),也為員警盤檢登記身分。經調查該賭場是以德州撲克來聚賭營利,並以1比1之方式以現金兌換籌碼參賭,負責人則向每局贏賭者抽取5%抽頭金來非法營利(3月中旬迄今共計聚賭3次、抽頭營利約計10萬餘元)。案經員警當場查扣現金賭資2萬5千餘元、9日所得抽頭金1萬餘元籌碼等、點鈔機、監視器主機及鏡頭等證物。全案將蔡姓負責人、連姓等3名工作人員依涉嫌刑法賭博罪送辦;另江姓等9名賭客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第二分局表示,絕不容許有易衍生及破壞社會秩序之職業賭場存在;並將持續廣拓社區友善通報網,積極諮詢查訪社區內暗藏之不法活動,並針對職業賭場等易為幫派倚賴維生之場所,持續運用各項勤務及結合「第三方警政」等積極作為來掃蕩殆盡,確維轄區治安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