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七旬老翁未吃晚餐徘徊街頭2小時 暖警發現蹲坐路旁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8

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欒復琦、詹雅淳昨(14)日下午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樹林街二段發現一名老翁身體極度疲累的蹲坐在路旁,員警主動上前關心,經了解老翁當日傍晚獨自一人由中西區住家徒步外出買晚餐而迷途,行走到樹林街二段時因體力不支而蹲坐在路旁,恰巧巡邏員警發現,並且察覺到老翁身體明顯虛弱及精神上也有異狀,當下立刻下車協助處理。
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欒復琦、詹雅淳發現老翁神色十分疲憊,且說話語氣虛弱,老翁表示他住在這附近,但是已經走了近2小時,怎麼走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繞來繞去好像鬼打牆一樣,所幸細心的員警在查得老翁名字後,立即查出為73歲的王姓老翁,其住處僅在附近距離約600公尺處,為避免發生意外,隨即將老翁護送返家,其家屬見老翁安全返回,心中焦躁不安也才慢慢消失。
家屬向警方表示,王姓老翁年事已高,近年來記憶力退化嚴重,下午7時許自己一人由住家徒步外出説要去附近買晚餐後,遲遲未返家時,其家人均寢食難安,擔心老翁的安危,多虧警察先生發現並協助幫忙,才能讓家人團聚在一起,老翁及家屬對於警方熱心積極協助十分感激。
警二分局提醒,民眾若遇到身體不適,應立即於適當空間休息,老人跌倒防不勝防,若家中有年邁長者應多加留意生活起居,外出建議結伴或家人陪同,以避免發生意外。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