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逃逸移工與快腿勇警道路PK戰  200公尺追逐戰南警完勝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

    中正派出所所長沈振莘於10日晚上7時30分帶班至尊王路某超商執行防制詐欺提領巡守中,發現1名男子見警立即躲藏於柱子後方,可疑行徑為沈所長査覺並停下車來準備盤檢。不料該男子見狀拔腿狂奔,也與沈所長及警員陳炯丞展開一場道路追逐戰。28歲之員警陳炯丞一見男子逃逸,一馬追上、後發先至,短短200公尺也將該名逃逸失聯之越南籍阮姓移工在金華路段從後方拉住衣領,控制在地乖乖遭逮帶回。調查後查知阮姓越南籍移工(35歲)於110年9月來台工作(彰化),並於今年2月中旬因行蹤不明遭通報失聯在逃,不料10日準備來臺南找老鄉朋友,竟碰上第二分局快腳勇警陳炯丞等員警,只能被逮配合調查並解送移民署臺南專勤隊收容準備遣返。
整個追逐緝捕過程也為周邊民眾發現而撥打100報警,直稱警民糾紛發生扭打,也經第二分局啟動快打警力到場支援,但阮姓逃逸移工早已為員警安全制服並帶回調查。阮姓移工於今年2月中旬失聯並經通報在逃,10日甫從中部搭車來臺南準備至安平找同鄉朋友玩樂,不料在尊王路超商買完飲料出來即碰上巡邏員警。雖拔腿狂奔意圖躲避查緝,但卻碰上3,000公尺僅跑14分鐘之28歲年輕快腿勇警陳炯丞,僅200公尺即遭拉住衣領壓制在地,調查後乖乖配合遭解送移民署臺南專勤隊收容準備遣返。
第二分局表示,本案員警巡邏執勤認真詳予注意周邊可疑人事進而查獲逃逸移工,且整個追捕過程呈現平日精實訓練、團隊合作及注意執勤安全之成果,除對員警機警執勤辛勞特表嘉許外,也將針對轄區各重點地區持續運用各項勤務方式來查緝不法,營造一個安全幸福之生活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