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學童塞滿派出所超興奮 警宣導交通及婦幼安全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

昨(9)日上午11時許台南市私立青年會附設幼兒園帶著一群小小朋友們,到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參訪,員警除了介紹警二分局轄區概況外,亦趁機宣導交通及婦幼安全概念,教導小朋友們如何自我保護、預防大野狼並做自己身體的好主人,並告訴小朋友們外出時要如何注意不成為迷童,小小學童們亦熱情回答相關問題,此起彼落的歡笑及問候聲也讓派出所洋溢著輕鬆的氣氛,許多小小朋友們直呼,「好有趣、超興奮!以後要當警察」。
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特別規劃了警用勤務裝備來給小朋友們參觀,藉由攜帶警用裝備、交通反光背心展示,並結合婦幼、交通安全等宣導,讓小朋友培養健全的交通、婦幼概念,並同時達到互動、寓教於樂及教化的效果。且還派出帥氣男警來教導小朋友們在各項犯罪預防與交通安全上應該要注意的小地方。員警現場詢問小朋友以後有沒有人想要當警察的時候,大家都爭相舉起手搶著當警察,可愛模樣難以抵擋!整個參訪行程在小朋友輕鬆愉快的歡笑聲中結束,師生一體都深覺獲益匪淺,臨走前同聲道謝警方的接待。
警二分局表示,守法觀念與交通安全應該要向下紮根,建立小朋友正確的觀念,培養青少年、幼童犯罪預防,拉進警民距離,達成社區警政理念。警方深耕校園教育,宣導交通安全、犯罪預防基本常識,讓小朋友們了解警察的各項工作內容,擴大治安、交通防護面,也讓學童對婦幼、交通有更深一層的認知,以達寓教於樂之目的,對於這群國家未來主人翁注入民主法治觀念。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