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日圓貶值男網友誆投資日本房產必賺 女子險遭詐騙30萬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00

近期日圓匯率貶近34年新低,讓不少民眾想趁機購入,就連詐騙集團腦筋也動得很快,以此做為詐騙手法和話術!

昨(9)日下午3時許,台南有一名50歲林姓女子於網路上認識Line 暱稱「虹欲VIP專線」男網友,男網友慫恿女子投資日本房地產,誆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相當好賺,藉此吸引她匯款,林姓女子完全沒有懷疑,就獨自前往中西區民生路一家銀行,欲匯款30萬元投資。銀行行員關懷提問察覺有異,緊急通知警二分局員警到場協助,員警一查才發現她要匯款的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順利阻止詐騙。

昨(9)日下午3時許,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警員陳俊安、黃琮民接獲轄內民生路銀行通報,疑似有民眾遭到詐騙欲匯款,請求警方到場協助攔阻。警員陳俊安、黃琮民獲報後隨即趕赴現場,詢問該名林姓女子匯款用途,林女表示因為要房屋裝璜修繕,才要將這筆新台幣30萬元匯款做為工程裝修使用款項。

警員陳俊安、黃琮民當下聽完覺得非常奇怪,加上林姓女子欲匯款的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根本就是有問題,因此警方再次詢問,林姓女子這才坦承,這筆錢是要用於投資日本房地產。但面對警方詢問投資細節,以及幫忙介紹的投資對象,林姓女子都不甚清楚,加上該帳戶又明顯有問題,因此員警告知林女妳已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要林女別把辛苦錢白白送到詐騙集團手中,她這才恍然大悟,感謝員警和行員協助。

警二分局表示,民眾投資應循合法管道,如標榜高獲利、穩賺不賠等應提高警覺,切勿聽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小心查證才不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民眾如發現有異,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詢問,冷靜應對才能避免被詐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