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通緝男來廟會湊熱鬧  遇警彎逃仍遭逮並起獲毒品送辦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91

    許姓男子(55歲、安平區人)於7日上午11時許,騎著自行車準備至中西區之廟會遶境活動看熱鬧,行經和緯路段時碰到第二分局長樂所所長施明昌帶班巡邏,其一見警車急忙轉頭騎入巷道之可疑形跡,也為施所長察覺並不動聲色轉至巷口處將其攔下。一查發現陳男於今年3月4日因涉嫌不能安全駕駛未到案(有期徒刑4個月),經臺南地檢署發布通緝在逃,逮捕時檢視其隨身物品竟又藏有安非他命毒品殘渣吸食器等毒物,經將其帶回實施毒品及尿液檢驗均呈現安毒陽性反應,全案調查後將其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另通緝部分並解送地檢署歸案。
    許男112年底因涉嫌酒後駕車遭送辦並遭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因未到案報到執行遭臺南地檢署於今年3月份發布通緝,期間因機車遭扣均以自行車代步。7日得知中西區某廟宇進行遶境活動,且多達15個陣頭熱鬧異常。乃好奇騎著單車從安平區準備前來湊熱鬧。不料在和緯路段看見警車慌張掉頭轉入巷道,但種種可疑行徑為所長施明昌察覺,並轉至巷道口將其攔下,進而查知其通緝逃犯身分,繼而搜身查獲安毒殘渣及吸食器等物品。其也遭員警帶回調查並遭送辦,也讓原想參與之遶境之旅泡湯。
    第二分局表示,7日因應轄區廟宇舉辦之玄天上帝謁祖平安遶境活動行經中西區各重要道路,從一早八時起至夜間10時30分全日動員警力計60名,就參與活動之15陣頭及1,500名信眾之繞境路線,周邊實施交通疏導及秩序維護工作,並結合區工所、消防等單位成立聯合稽查小組,也讓整個繞境活動在有秩序行進下,圓滿達成秩序安全、交通順暢、減少鞭炮噪音之優質宮廟活動之目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