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女網友謊稱代操股票保證高獲利 八旬老翁90萬元險遭詐騙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1

台南中西區一名80歲徐姓老翁,今年三月初在網路上結識了一名暱稱「佳薇」的美女網友,經過近一個月的聊天問候,女網友「佳薇」在取得徐姓老翁的信任後,宣稱可教學「投資股票賺錢術」,要求徐翁提款新台幣90萬元代操「保證獲利」,徐翁信以為真,昨(26)日上午10時許便到府前路銀行進行臨櫃提款,行員查覺可疑,通知轄區南門派出所員警到場,經員警百般勸說,徐翁才打消提款念頭,保住他的辛苦積蓄。

據了解,80歲徐姓老翁起先在臉書上認識暱稱「佳薇」女網友,雙方互加Line好友後,對方每天傳送獲利滿倉的推廣訊息,老翁相信這些訊息是真實的,對方且不斷聲稱有飆股內線,做短線進出獲利豐厚,並出示對帳單證明每天獲利數萬元,只要徐姓老翁提供資金,就可以代為操作股票,簡單快速賺取金錢,且說服徐翁提款90萬元投資賺錢,佯稱代為操作股票保證獲利,另為避免行員關懷提問起疑心,交待徐翁提款時須找其他理由,不要說投資之用。昨(26)日上午10時許徐翁前往府前路銀行進行臨櫃提款,行員一聽他支吾其詞說這新台幣90萬元款項,是「要作為買房使用」直覺是詐騙,立即通報轄區警二分局南門所到場協助。
 
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邱漢文、警員李英誌到場後,經檢視老翁訊息紀錄,對話明顯異常,苦心勸告徐翁這是近來以高獲利誆騙民眾之假投資真詐騙手法,這樣的投資往往是有去無回,並說明類似詐騙新聞案例,徐翁這才察覺有異,恍然大悟,真的遇上了詐騙,還好有行員及員警的勸阻,才沒有讓白花花的鈔票送給別人,始打消提款的念頭。
 
警二分局表示,詐騙集團看準民眾賺錢心態,透過網站、臉書或LINE群組進行招募,標榜以「穩賺不賠」、「短期投資高報酬率」等口號吸引民眾投資時下熱門之虛擬貨幣、期貨或股票,只需依指示匯款或繳交會費成為會員後,群組內就有老師代為操盤,即可輕鬆固定提領獲利,籲請民眾針對此類話術需提高警覺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並循正規管道進行投資。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