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迷戀網路老公以為遇到真愛 55歲女子險遭詐騙167萬元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0

台南中西區一名55歲呂姓女子透過網路社群交友軟體認識暱稱「豪」的男子,二人相談甚歡並以老公老婆、寶貝互稱,並謊稱是為了彼此未來能有更好的生活,「網路老公」要求呂女以行動證明兩人感情,請呂女至銀行辦理外幣帳戶以利匯款美金5萬3000元代買名錶,被愛沖昏頭的呂女不疑有他,昨(18)日下午3時許前往中西區西門路銀行欲辨理匯款,所幸銀行行員機警通知警二分局南門所員警趕來阻止,溝通許久終於成功攔阻詐騙。
 
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邱漢文、警員李英誌於昨(18)日下午3時許接獲銀行行員報案,指稱有一名女子準備要辦理外幣帳戶,欲匯款美金5萬3000元至不明帳戶,行員關懷提問警覺有異,便立即報警處理。員警到場後發現55歲呂姓女子神色慌張急於辦理外幣帳戶匯款美金,警方安撫呂女情緒,詢問事件始末,呂姓女子才說出於1個月前在網路交友社群軟體認識1名暱稱「豪」的男子,雙方每日嘘寒問暖、互道關懷進而感情升溫,並以老婆、寶貝等稱呼搏取呂女信任,而該男網友「豪」請呂姓女子前往銀行辦理外幣帳戶,幫忙匯款代買名錶為由,要求立即匯款美金5萬3000元(約新台幣167萬元)。
 
南門派出所巡佐邱漢文、警員李英誌聽完後,當場立即以視訊通話撥打給該男網友「豪」,該男網友「豪」見警後立即掛斷視訊電話不回應,員警向呂女苦口婆心勸說,這類情況是常見詐騙慣用手法,千萬不要被此類話術騙了,並舉出網路多起假交友愛情詐騙等手法案例說明,呂女才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表示自己差點被網路假老公所騙,並感謝警方即時揭穿詐騙手法,保住她的辛苦積蓄。
 
警二分局表示,詐騙集團以愛情交友方式,常用帥氣或貌美照片搭訕,透過交友平台互加好友,再以網路通訊軟體向被害人噓寒問暖,並以甜言蜜語及各種理由話術要求匯款,使其陷入圈套,對於來路不明的網路交友,一定要小心查證,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對素未謀面網友推薦的各種投資,應審慎思考與評估,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諮詢,請勿輕信詐騙謊言,以避免上當受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