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錢包遺落計程車心慌求助 南警以車追包迅速尋回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15

台南中西區一名68歲的陳姓老翁,昨(10)日下午5時許搭乘計程車返家,下車時不小心把錢包遺落在計程車上,急忙跑進海安派出所尋求警方幫助,員警馬上協助調閱監視器確認計程車號,並聯繫到邱姓司機,順利尋回陳姓老翁遺失的錢包,讓他大讚:「警察真的灰熊厲害!」

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警員王威雲、盧卜誠、宋冠勳,昨(10)日下午5時許執行勤務時,看到陳姓老翁匆匆的跑進派出所,原來陳翁到民生路醫院就診後,搭乘計程車到中西區住家附近下車,卻把錢包遺忘在計程車上,裡面還有一萬多元的現金;因為計程車是在路上隨意攔的,陳翁沒有記下車牌,只好跑來派出所求助。

海安派出所警員王威雲、盧卜誠到他上、下車處附近調閱監視器,經逐一檢視監視器畫面後,比對出陳翁搭乘的計程車,迅速查明計程車車牌立即「以車追包」,在短短的10分鐘內成功聯繫到計程車邱姓司機,才知道邱姓司機也剛剛發現客人錢包沒拿,苦於無法聯絡失主時,警方的電話也讓他鬆了一口氣,立即將錢包送到海安派出所,陳姓老翁開心的領回錢包,頻頻感謝員警積極與高效率的協助。

警二分局呼籲,個人貴重物品、錢包應隨手攜帶,若搭乘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下車前,應再次檢查有無遺落個人物品,避免將貴重物品、錢包放置車內減少遺失風險。警二分局表示,警察本於職責範圍內,均以同理心之精神為民服務,在民眾需要協助之時,會義不容辭、伸出援手,以全力守護民眾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