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男改槍傍身睡夢中遭緝獲  南警安居專案緝獲改造槍彈展成效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15

    臺南市第二分局偵查隊於日前偵辦毒品案件溯源中獲報,吳姓男子(40歲、新化區人)非法改造持有槍彈傍身。案經員警歷經1個多月偵查,就吳男之實際身分、落腳處所及行蹤動態反覆查證掌控,於5日聲持搜索票出擊,前往其善化區租屋處並趁其昏睡中神智迷糊之際,以其車輛擋住他車通行為由敲門,在其毫無戒心應門之際攻入控制,後續在其屋內起獲改造手槍1枝、彈匣2個、子彈11顆、空包彈17顆、彈頭1個等證物。當場將吳男逮捕並查扣槍彈證物,經帶回初步鑑定結構完整且具殺傷力,調查後將陳嫌依涉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辦,後續並將持續追查槍彈來源用途
    員警調查發現,吳嫌籍設新化地區,為掩飾改造槍彈之犯行,還刻意跑到善化區租居躲藏以躲避警方追查。也在員警獲知其犯行後,持續運用各項科技偵查及分析比對,經過1個多月之努力釐清鎖定其真實身分、交友動態及租屋藏身處。在5日一早7時許埋伏其公寓住處周邊,並以其車輛擋住他人車庫出入為由來敲門,也讓其毫無防備之下,睡眼惺忪開門而立即遭警控制配合調查。
    也在員警搜索後,陸續在其屋內起獲改造手槍1枝、彈匣2個、子彈11顆、空包彈17顆、彈頭1個及改造鑽頭器具等證物,並調查獲知其係自網站(淘寶網)訂買相關模型槍彈後,自行鑽改槍管等而非法持有槍械,(員警也對其無故改造槍彈持有之說詞原因存疑,其稱興趣好玩),除全案調查後將陳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溯源追查槍彈來源及用途。
    第二分局表示,員警獲報非法槍彈之線索,鍥而不捨釐清鎖定犯嫌動向,進而破獲槍彈案,也在全國安居專案大掃蕩中展現臺南員警「肅槍」偵破能量,建構營造台南是最安全幸福之宜居城市!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