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男甫下飛機準備歡遊臺南  不料深夜攜毒遭逮送辦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63

    臺南市第二分局南門所所長周有謚、警員吳宗懋於4日1時許巡邏行經金華路與臨安路口時,發現前方1輛自小客車速度忽快忽慢,且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乃趨前攔下勸導。發現葉姓駕駛(男、大內區人)開車載著遠從澎湖來訪之劉姓友人(男、20歲、澎湖人)準備前來市區吃消夜。其中乘客劉男在員警盤詢身分中,緊緊抱著隨身背包且神情慌張為警察覺可疑。也在其配合打開背包受檢中,為員警發現1組安非他命吸食器,繼而從其背包內部夾層再起獲1包安非他命(37.74公克)及愷他命(0.28公克)等毒物,經帶回調查並實施毒品及尿液檢驗分別均呈現二、三級毒品陽性反應(另駕駛葉男尿液呈現陰性反應),全案調查後將劉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持有及吸食)調查送辦,並將擴大溯源追查毒品來源。
員警攔下由葉男駕駛之汽車,得知其開車載乘剛從澎湖前來遊玩之劉姓友人,準備前來市區饗用宵夜美食及唱歌接風,也因道路不甚熟悉,邊開邊找以致車速時快時慢為警注意。在員警攔下時,乘客之劉男神情慌張,除慌張地將背包各式拉鍊拉上且緊緊牢抱之舉動,也讓員警注意起疑。
    陸續在配合受檢中,除先在背包內之衣物上發現有1組安非他命吸食器,也讓劉男洩氣地將藏於背包夾層之2包毒品交出,經員警帶回實施毒物檢測,分別為安非他命(37.74公克)及愷他命(0.28公克)等毒物,全案調查後將劉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持有及吸食)調查送辦(另駕駛葉男配合尿液檢驗呈現陰性反應,列在場人調查)。
    第二分局表示,本案員警深夜巡邏執勤認真詳予注意周邊可疑人事,進而攔檢破獲大量毒品案,執勤辛勞足為嘉許。也提醒毒品嚴重戕害身體健康,切勿沾染毒品惡習,如有需求可洽電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來諮詢;另警方針對轄區可能涉毒重點地區也會持續運用各項勤務方式來查緝不法,絕不容許毒品危害社會,營造一個幸福之安全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