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男深夜擅闖司法博物館行竊  慘遭四面圍捕落網送辦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4

李姓男子(46歲、安南區人)20日凌晨2時許,1個人徒步前往司法博物館四處遊晃,除持掃把並在通道隨手拿取1支滅火器,且四處扯動館方鐵門意圖侵入行竊,不料啟動警報器為保全報警。第二分局南門所員警也馳赴現場,當場將李嫌壓制在地並上銬逮捕,帶回調查後依竊盜(未遂)、非法侵入及毀損等罪嫌送辦。
李姓男子平日無業四處遊蕩,20日凌晨許竟擅入司法博物館永福路後門處之通道四處遊晃,期間並擅自取拿拖把及放於走道之滅火器四處拉動鐵柵門意圖進入,種種動作也立即觸動警報器為保全人員發現報警。
李男一聽到遠方傳來警車聲響,也立即躡腳躲至柵門旁,並持滅火器意圖反抗,不料卻未開啟保險栓致無法使用而丟棄,後續也為員警搜捕發現雙面包圍並壓制控制,慘遭當場上銬逮捕帶回派出所。本案也在館方及員警共同配合下,第一時間即逮捕意圖侵入之竊嫌,除滅火器1支(1000元)遭丟棄受損外,未有任何其他損害。全案調查後將李嫌依竊盜(未遂)、非法侵入及毀損等罪嫌送辦。
第二分局表示,本案員警獲報迅速到場,通力合作將深夜企圖行竊之犯嫌當場逮捕送辦,避免財產受損,積極任事精神足堪表揚;也將持續加強重點時段、路段之安全巡守工作,保護民眾生活住居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