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八旬失智老婦走失 警調監視器15分鐘內尋獲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81

台南一名88歲林姓老婦人昨(21)日下午3時許,自行步出家門外出後未返家,因林婦患有失智症,無法正常表達,且未攜帶手機,家屬擔心她的生命安全,報警請求幫忙協助;警二分局民權所獲報後,即派員調閱路口監視器並分頭協尋,所幸迅速於15分鐘內尋獲林婦,其家屬對員警感激不已。

林姓老婦的女兒昨(21)日下午4時許至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報案,稱林婦下午3時許自行步出家門外出後,至下午4時許仍未返家,因老婦年事已高、行動不便、患有失智症,無法正常表達,且未攜帶手機,可能會危及生命安全,焦急萬分的請求警方協尋。

民權派出所警員鄭亦晉、施坤男當時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後除通報各單位協尋外,即在轄內積極找尋,並調閱轄區路口監視器,研判可能行走的路線分頭協尋,並加強周邊廟宇、超商巡視,所幸於15分鐘後在中西區民族路與忠義路口尋獲林婦,員警即刻帶回派出所,並通知家屬前來帶回。林婦家屬對於員警受理報案後,能在短短15分鐘內積極尋找且迅速尋獲,深表感謝。

警二分局表示,家中如有易走失的長者或是失智長輩,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予以協助佩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配件等,也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或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可讓警方發現時第一時間即能確認走失者身分,以迅速聯絡家屬,讓迷途長者能平安找到返家的路。民眾若在路上發現老人家有神情緊張、疲憊,或是長時間徘徊在同一個地方的狀況,請立即撥打110電話報警,警方會盡全力幫助迷途長者平安返家團圓。如有失能失智照顧需要,亦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洽詢!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