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日本旅客遺失相機急如鍋上蟻 暖警10分鐘就尋回效率神速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68

72歲日本籍阿基拉老先生與日本友人67歲古賀先生日前至台灣旅遊,昨(13)日下午1時許搭計程車到臺南孔廟參觀,惟下車時不慎將相機遺落在車上,因相機所拍得盡是2人滿滿的回憶與珍貴的美景,讓日籍阿基拉老先生心急如焚,急忙到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求助,熱心員警第一時間立即調閱監視器鎖定計程車車牌,立即聯繫司機,短短10分鐘內便找回相機。讓日籍2位旅客大讚,「台南警察真是有效率!」

民權派出所副所長江昀龍、警員陳俊安接獲報案,積極使用英文及手機APP翻譯與2名日籍先生溝通了解,72歲日籍阿基拉先生表示,從安平區搭乘計程車至臺南孔廟時因中午時分精神不濟,不慎將相機遺留在計程車上,直到下車後才發現。由於相機內全是這幾日來台拍下的珍貴照片,如找不回將是一大遺憾,日籍阿基拉老先生焦急不已、急如鍋上蟻。

警二分局民權所副所長江昀龍、警員陳俊安立即按照日籍阿基拉先生所提供的線索進行分析,倚靠著平日鍛鍊的監視器調閱功力,鎖定可能拍到車牌的監視器,沒有多久就調得清晰的車牌畫面,並透過資訊系統聯繫到林姓司機,請他將相機送回派出所,總算讓相機失而復得。日籍阿基拉老先生對於台南警方親切態度與高效率尋回遺失物滿心感激,開心地與員警合影感謝,留下深刻印象。

警二分局表示,民眾在坐計程車或公車時可以養成注意司機姓名或記下車號的習慣,如果有遺落東西在車上,請通報附近派出所或請警察廣播電臺,協助搜尋遺失物,除此之外,乘客可在下車時記得回頭多看一眼,確保自身財物無遺落狀況發生。另員警以耐心及細心,秉持一貫服務精神,以實際行動來增進國民外交,充分展現我警察同仁為民服務熱忱,提升優質之警察形象,值得讚揚。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