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網路情人送美金但需繳交手續費  女子險遭詐騙100多萬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30

台南一名黃姓女子在網路認識許久的男網友「米希爾·西恩」,要送她一大筆美金讓她去買房以共築愛巢,但須先繳納手續費,黃女不疑有他,前天(5日)興沖沖前往金華路銀行匯款,行員關懷提問查覺有異,通報警二分局到場勸說,戳破網路愛情詐騙老梗,黃女大夢初醒,立刻決定與男網友斷交,保住多年攢來的辛苦錢。

前天(5日)下午2時許,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接獲銀行行員來電,有一名女子至金華路銀行臨櫃稱要匯款美金3萬7,000元(約新台幣114萬6,279元)至國外帳戶,行員關懷提問直覺疑似詐騙案件,立即通報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警員吳明哲、王威雲接獲通報立即到場了解,58歲黃姓女子自稱在網路認識一名住在「亞塞拜然」從事建築業之男子「米希爾·西恩」,並加LINE聊天,兩人相談甚歡。最近該男網友稱要贈送她一筆美金200萬元讓她去買房來共築愛巢,但黃女須先繳交3萬7,000元美金的手續費,黃女不疑有他,表示因為與該名男網友「米希爾·西恩」Line聊天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海安派出所警員吳明哲、王威雲了解整個狀況,直言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老梗,告知黃女,對方先假意送高額的錢財,但在接受錢財前須繳交一筆手續費用,達到作騙目的;經警方苦口婆心、好說歹說,黃女才驚覺受騙,直呼好險,並聽從警方建議,立即將該名男網友封鎖刪除,再三對行員及警方的協助表示感謝,讓她得以保住多年來的積蓄。

警二分局表示,詐騙手法五花八門,愛情詐騙不只騙錢,還會騙取人頭帳戶,以往只跟被害人借錢,現在不借錢,反而會主動提出甜頭要「給錢」、「給房子」,再用「繳交手續費」為由,騙取錢財。民眾網路交友務必謹慎,秉持多一分查證、就能少一分受害,發現有任何異常情形,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110報案,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囊中物,成了冤大頭。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