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三歲童寒夜外出找外婆 暖警助返家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30

臺南1名3歲女童因深夜醒來不見外婆在家,昨(4)日深夜竟獨自離家外出,南警二分局員警巡邏時發現一幼童在巷口徘迴,上前關心時幼童表示「出門要找外婆」,而身上衣物單薄、顯已受寒,警方立即協助聯繫家屬並將女童帶返所內,提供電暖扇及熱食助其保暖及安穩情緒;隨後,外婆焦急趕往派出所尋找孫女,並對員警協助帶回孫女表示誠摯感謝之意。
警方指出,員警4日深夜11時許執行巡邏時,發現該名走失女童,因女童不清楚家中市話或家人手機號碼,遂由員警陪同返回住家查看,惟因屋內無人在家,將女童帶回所內安置,後經員警循線聯繫上外祖母時,外祖母方得知孫女已獨自外出,渠表示係在女童入睡後外出購買消夜,不料竟發生此種情況,感謝警方及時尋回,不然時值深夜,女童寒夜獨自在外,後果真不堪設想。
警二分局表示,民眾家中若有年幼孩童,請勿讓小孩獨自留在家中,與孩童外出時要注意身邊孩童動向以免走失,若在路上發現疑似走失兒童,可撥打報案專線一一0請求協助,由警方到場協尋親屬,以免危險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