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男深夜駕車不開大燈 遭警盤檢起獲手提包內之毒品送辦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37

    台南市第二分局民權派出所所長何家慶於3日凌晨0時許帶班巡邏當中,在民族路2段道路上,發現迎面而來1輛自小客車竟未開大燈深夜行駛於道路,行車極其危險且容易致生交通事故。經調頭上前攔下駕駛之王姓男子(47歲、歸仁區人),盤檢過程也發現其為毒品人口,經開口詢問是否已澈底戒除毒品惡習時,卻見王男低頭不語,後續在其配合員警檢查中發現後座上之手提包,在其打開包包受檢時,發現內竟藏有毒品海洛因1包0.42公克及安非他命13包重28.52公克,也當場將其逮捕。經帶返派出所就相關毒品及尿液檢驗均呈現陽性反應,全案調查後將王男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並將並將擴大溯源追查毒品來源。
    王男夜間工作結束後準備駕車返回歸仁住處,不料卻因未開大燈行駛於道路為警發現攔下,也因其前置物箱內放有一疊紅包為警多加注意及詢問。雖經檢查初未發現違禁物品,但也在所長何家慶細心核對資料中,對其多加關心是否戒除毒品惡習等語時,發現其神態異狀乃提高警覺。後續也在手電筒照射下在車後座椅上發現1只手提包,在其打開配合檢查中,發現包內還是藏放有海洛因(1包重0.42公克)及安非他命(計13包重28.52公克)等毒物,也當場為警帶回調查,並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來調查送辦。
    第二分局表示,民權所員警憑著豐富緝毒經驗,從違規車輛盤檢繼而細微徵候之查覺,成功起獲車內所藏毒品來據以究辦,執勤認真態度足為嘉許。也提醒毒品嚴重戕害身體健康,切勿沾染毒品惡習,如有需求可洽電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來諮詢;另警方針對轄區可能涉毒重點地區也會持續運用各項勤務方式來查緝不法,絕不容許毒品危害社會,以營造一個幸福之安全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