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3名韓國帥哥背包客旅途遇困境 南警伸出援手協助救援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47

三名來台旅遊的韓國籍年輕男子,昨(2)日到台南遊玩,凌晨時分入住來台前網路預訂北門路的民宿,惟入住時臨時發生住宿問題遭民宿業者取消,3名韓籍帥哥在人生地不熟之際,差點流落街頭,只好向派出所求助,員警二話不說,立即聯繫協調轄區旅館協助其住宿,順利解決燃眉之急。
 
昨(2)日凌晨許有3名韓國籍遊客到台南遊玩,一開始3人在北門路一家民宿討論很久,似乎遇到什麼困難,之後3名韓籍男子打電話向派出所求助,警二分局博愛所長梁植森、警員黃柏勳,接獲報案後立即趕到現場,恰巧遇上英檢中級英文嚇嚇叫,可以跟外國人侃侃而談的警員黃柏勳,經了解,這3位來自韓國平均25歲的年輕帥哥旅客,他們在人生地不熟遇到了住宿問題,原先網路預訂中西區北門路民宿,隔天打算搭乘火車至路竹大湖車站,惟昨(2)日淩晨入住時,臨時發生問題遭取消訂房,加上3位來台自由行多天,身上僅攜帶少許現金,且行李及信用卡均已寄放在路竹大湖車站置物箱內,無力再另外去找住宿的旅館,同時因深夜期間亦無火車可搭乘至大湖車站,臨時也不知道去哪投宿,加上天氣寒冷,相當苦惱。

警二分局博愛所長梁植森、警員黃柏勳了解事情原委後,先行將三人帶返派出所並提供飲用水供飲用,秉持員警熱忱精神及同理心,立即聯繫協調轄區旅館協助3人住宿,讓他們順利入住轄區旅館,才化解這次旅遊危機,員警的暖心舉動,替這3位韓籍年輕人解決燃眉之急,讓他們感受到台南濃濃的人情味,成為旅程中難忘的回憶。更能夠讓他們繼續下一站的旅行,臨走前3名韓籍年輕人還向警方特別感謝,充分展現國民外交的最佳典範。
 
3名韓國籍帥哥說,他們是以自由行方式環遊台灣,雖然旅遊途中因語言溝通上遇到一些困難,但台灣這塊寶島的人民都很熱情幫助,當然警察更是最可靠的,很幸運又遇到了英文嚇嚇叫的員警,擁有一口流利的英文,幫助他們3人解決住宿問題及語言溝通的困境,在離去前開心地與員警合照,深感台南警察熱心與真誠,直說這是個值得紀念的經驗。

警二分局表示,現在外國旅客自由行越來越頻繁,而轄內又有台南著名的名勝古蹟和小吃,更是人潮絡繹不絕的觀光勝地,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來此一遊,員警主動協助外國人,做了一次最好的國民外交,民眾若是旅途中遇到問題,歡迎隨時至警二分局各派出所諮詢,員警一定熱心為大家服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