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癡情女遇網路愛情詐騙 南警成功攔阻美金1000美元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28

臺南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於昨(26)日上午11時許接獲民生路銀行通報,疑似有一女子遭到詐騙,並堅持匯款,警員吳明哲、宋冠勳接獲通知旋即到場了解,發現一名55歲的梁姓女子於社群網路軟體臉書上結交一名國外男網友,進而雙方互加LINE通訊軟體聊天,該名網友稱現於土耳其當醫師工作,因為不想繼續在當地工作上班,要回臺北又不能使用公司金錢,需要匯一筆資金才能離開土耳其,梁姓女子不疑有他,便急忙至銀行匯款,正預備將辛苦存的1000美元(換算新台幣約31475元)匯出至境外帳戶。
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吳明哲憑著專業知識,當下便識破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為了勸阻梁女不要上當,除了耐心安撫,並告知「若真的有需要也會向家人求助不會向網友求助!」經警方苦口婆心關懷及分析詐騙手法讓其知悉,才讓梁女從騙局中醒過來,並封鎖男網友的聯絡資訊,成功攔阻詐騙金額美金1000美元。
警二分局提醒民眾在使用通訊軟體交友的同時,若遇網友要求資金週轉或現金轉帳的事情時,應詳加查證,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或110求證,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