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9旬失智婦人拄助行器徒步外出 中秋前夕台南警尋人助團圓」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87

    9旬失智何姓婦人拄著助行器徒步離家,臺南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警員蔡宛晏、林暉原,於今(8)日接獲心急如焚的家屬報案後,研判婦人可能行走之方向,並立即出發協尋,在中秋節前也馬上將慌張無措的婦人找到並由家屬帶回,其等也再三感謝警方讓他們可以好好過中秋。
    據了解,高齡90歲之何姓婦人患有失智症,8日上午9時外出便不見人影,家屬著急如熱鍋上的螞蟻,深怕高溫悶熱之中午,年邁的媽媽身體不堪負荷,連忙向長樂派出所報案,警員蔡宛晏及林暉原駕車以同心圓的方式,從何姓婦人住家為圓心,一圈一圈擴大尋找,於11時30分巡繞至中華西路二段580巷時,見一群民眾圍觀佇足,上前了解發現,赫然發現何姓婦人便在其中。
    當地民眾表示:「年紀這麼大,又拄著四腳拐仔,這附近都沒看過,也沒人認識,問她是誰住哪裡也都不知道,當想叫警察時,警察就出現了!」蔡宛晏及林暉原先載何姓婦人回派出所,並請兒子確認,兒子一見到母親沒事高興的不停地感謝長樂派出所員警的幫忙:「還好有你們,讓我們在中秋節前夕結束驚魂記。」
    警二分局表示,家中長者有失智現象,除可向社會局申請核發愛心手鍊,亦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科)或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以利未來有協尋需求時,能即時身份辨識、尋回返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