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女子深夜竊取大賣場衣物  警迅速偵破以加重竊盜罪送辦」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76

    伍姓女子於8月1日凌晨0時許,前往中華西路某家連鎖大賣場,以自帶剪刀剪掉防竊吊牌之方式,涉嫌竊取男女各式衣褲、吊飾、美妝蛋及生鮮食品等價值5萬8仟餘元之物品藏於背包內,且未經櫃檯結帳意欲離開,為安管人員攔下報警,在警方迅速到場在其身上及背包內起獲行竊物品後,依竊盜現行犯帶回調查並移請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調查伍姓竊嫌是在凌晨0時許進入大賣場,並於賣場內停留及四處遊蕩達4個多小時,其可疑之舉動早為賣場人員所注意監控。直到其4時20分許至行經櫃檯未將藏於背包內之物品全數取出結帳,且身形衣物厚重顯有可疑,乃為安管人員攔下報警。經警方到場發現,伍女身上穿套行竊得手之衣服數件,且背包內起獲犯案使用之剪刀、已遭剪下吊牌、及各式男女衣物38件、還有飾品、餐具、美妝蛋及生鮮鮭魚等共計42件物品,共計竊取價值5萬8仟餘元之物品。警方也將伍女調回調查並依加重竊盜罪移送,其恐將面臨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五十萬元以下罰金之刑責。
    第二分局表示,各級員警不斷持續與轄內商家宣導及建構友善通報網,並利用各項勤務方式大力推展防竊觀念及警覺,以建構安全社區警政,達有效預防及查緝犯罪的目標。另外也不排除伍嫌可能尚涉嫌其他竊案,民眾如有任何線索均可與本分局偵查隊員警聯繫(聯絡電話:06-2139070)。臺南市員警也將持續秉持遇案嚴查、深究嚴辦之積極態度來偵破各類案件,保護好大家之財產安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