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破案報導


「南警嚴打暴力犯罪 主嫌羈押澈底瓦解組織」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378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於去年獲報有民眾因金錢糾紛遭人強押並限制行動自由,嚴重危害民眾安全。旋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調查,在歷經數個月嚴密蒐集不法事證,於前(17)日由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第二、永康、善化分局及刑事警察大隊等4個單位展開掃蕩行動,兵分多路奔赴臺中及桃園等地執行拘提及搜索,共計逮捕主嫌等7人到案。
    被害人與主嫌原為生意合作夥伴,惟因經營獲利問題引發金錢糾紛,繼而引發主嫌率眾以暴力妨害並限制他人行動自由,從臺南將被害人強押載往桃園汽車旅館等處,據以要脅被害人家屬支付金錢,讓被害人及家屬深感危害。第二分局獲報後展開積極偵查,認該犯罪組織具集團性、常習性、暴力性等不法行為,經報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經員警多月不眠不休、南北奔波蒐證調查,在1月17日結合4個警分局及刑事警察大隊警力,將該組織包括主嫌等7人全數緝捕到案。全案依涉嫌組織犯罪條例、妨害自由、恐嚇罪移請臺灣臺南地方檢察署偵辦,主嫌經檢察官以犯罪嫌疑重大聲請羈押,並於昨(18)日經法官裁定羈押禁見,澈底瓦解該暴力組織。
   第二警分局表示,秉持貫徹方局長嚴打犯罪之零容忍態度,「遇案必查」、「嚴辦到底」、「向上溯源」、「向下刨根」,對各類暴力幫派組織,嚴採「斬斷金流」、「除惡務盡」來掃蕩緝捕,以維護社會治安,建構安心樂活之臺南宜居城市。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