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迷途老人出門運動忘了家在哪,熱血白河警緊急聯絡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02白河分局 行政組 / 點閱:464

    家住嘉義縣水上鄉寬士村61歲張姓老人昨(17)日下午2點多,獨自從家中騎著三輪車運動沿臺1線省道南下騎到臺南後壁區菁寮村莊,至下午5點20分被民眾發現在南82線菁寮村庄路旁徘徊,後經菁豐里長楊玉年將該名老人送至菁寮派出所,警員陳境杉確任張姓老人身分後利用警政系統協助他平安返家。

    張姓老人身上無身分證件,也不記得住家地址,只記得家中電話,經警員多次聯繫卻無法與家人撥通電話,陳員得知張姓老人外出後均未進食,遂先以泡麵、溫開水供其果腹,助其補充熱量去寒,後利用警政系統查知住家地址及聯絡電話,陳員一方面聯繫水上鄉寬士村長黃榮郎,一方面駕駛巡邏車載送張姓老人,在黃村長帶路下協助平安返家,家屬對員警熱心服務表達感謝,並表示張姓老人多年前曾中風行動不便,且記憶力已退化,未來會多小心留意。

    白河分局長劉其賢特別提醒,家中若有失智長者,可在其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或是戴上防走失手環,如不慎走失,可使警方或善心人士迅速聯絡家屬協助返家。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