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婦幼安全宣導


婦女安全防身守則-約會防暴

發佈單位:白河分局 防治組 / 點閱:859

婦女安全-約會防暴

1.應邀約會雖不宜太過於敏感,但亦應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的準備。
2.女性應邀約會,對象雖是熟人,也應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切記保持端莊。
3.對於第一次約會的對象,其個人生活背景,品性必須瞭解不應貿然赴約。
4.與不太熟悉的對象約會,最好開始時由友人陪伴前往。
5.赴約之前,對整個約會全盤行程要充分瞭解,並對不恰地點提議改變。
6.與並不太熟的對象約會,最好不宜同意對方所要求臨時變更的行程。
7.約會之前,儘可能將約會對象,時間,地點,預定返家時刻告知家人或親友。
8.與對方共進餐宴,儘量不要喝酒,喝酒亦應節制。
9.雖非酒類亦不要任何飲食不明的食物或飲料。
10.約會的時刻不宜太晚或太早。
11.約會的整個過程,亦不要拖到午夜或凌晨。
12.見面約會的地點,最好由女性主動提議。
13.對方所決定的見面,約會地點,自己應該清楚.太隱蔽,不正派的地點最好儘量拒絕。
14.見面約會的地點,如有可能可選擇自己熟悉之親友所經營的社交場所。
15.約會的地點要儘量正派而安全。
16.最好不要單獨前往對方宅邸赴約,更不可隨意進入主人之房間或臥室。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