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警民互動佳、行員機警通報阻民眾遭詐警五分局長頒感謝狀表揚

發佈單位:第五分局 秘書室 / 點閱:1302

警民互動佳、行員機警通報阻民眾遭詐 👮警五分局長頒感謝狀表揚
107年06月08日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接獲開元路郵局報案,有民眾疑似遭詐騙。巡佐蘇敬修及警員宋雨璇立即到場了解,經查為民眾秦老太太於107年5月30日接獲歹徒電話假冒刑事警察局及檢察官人員利用辦案名義,須匯款以供結案,被害人深信不疑,陸續匯款大筆金額至對方帳戶,復於6月8日又接獲歹徒詐騙電話,要求至開元路郵局匯款新臺幣1佰40萬元時,所幸警方與行員因平時互動佳且長期宣導,專員一察覺有異立即尋求警方到場協助,發現秦老太太雙手顫抖、緊張、語帶保留,語說領錢是要裝修房子付款,經警方多方勸導並耐心詢問,秦老太太才放下心防全盤說出被詐騙情事,警方立即聯絡其女兒前往開元派出所安撫,其女到所得知情形後對警方與開元路郵局契而不捨的關懷與勸導表示萬分謝意。
第五分局目前持續結合守望相助隊加強宣導 ,振興里守望相助巡守隊平常配合開元派出所加強防詐騙宣導工作積極又熱心,不但在巡守隊據點訓練所有的守望相助隊員如何加強社區的安居宣導,隊長童小芸還特別邀請退休員警加入守望相助隊和志工來協助本項工作,熱心轉達警方關心社區財產安全的防詐騙宣導專案。
分局長吳清飛於本(20)日上午11時前往開元路郵局頒發感謝狀及獎勵金時,更結合振興里里長及振興里守望相助巡守隊,感謝開元路郵局主動積極協助維護治安,並與開元路郵局經理及現場民眾及時宣導反詐騙為目前全民共識,因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除了加強轄區居民反詐騙宣導外,亦需要各金融機構行員協助對於金額龐大之提領、匯款多加關懷提問,以期成功攔阻詐騙案件之發生,為警民合作打擊犯罪增添佳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